top of page

陳偉光醫生

大灣區榮譽院士

陳偉光醫生是香港大學内外全科醫學士,香港内科醫學院院士及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内科)。他也是英國倫敦皇家内科醫學院榮授院士,英國愛丁堡皇家内科醫學院榮授院士,英國格拉斯哥皇家醫學院内科榮授院士,愛爾蘭皇家内科醫學院榮授院士及美國心臟科學院院士。

 

陳醫生現任基督教聯合醫院内科及老人科榮譽顧問醫生(心臟科)及香港中文大學家庭醫學名譽臨床副教授。他曾於基督教聯合醫院任職心血管診斷及介入治療中心主管多年,致力發展及提升東九龍區心臟科服務。

 

陳醫生積極參與本地多個心臟科組織的服務, 他曾於1998年協助成立香港公立醫院心臟醫生協會並一直擔任榮譽秘書至2006年,更於2006年出任該會副主席,他又於1998年協助成立香港心臟電生理醫院聯會並於1998-2000年擔任該會副主席及於2000-2004年擔任主席,此外,他是現任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並自2000年起一直擔任該學院會董。香港心臟專科學院成立於1992年,一直秉承關懷心臟病患者的宗旨,推動有關心血管疾病的治療,提高社會人士對心臟健康的關注和認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