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沈運龍博士, 院士

大灣區榮譽院士

有珠寶界「中東王子」美譽的沈運龍博士,出身自「劏房」家庭,並無「贏在起跑線」的先決條件。

 

但憑著他個人膽色和開創精神,40年前獨闖中東沙地阿拉伯,成為「一帶一路」的先鋒,由助理會計晉升為沙磚廠廠長、到白手興家、自立門戶專售中港貨物,再逐步於中東建立首屈一指的華人珠寶王國Lifestyle「古珀行」,於中東阿布達比、杜拜、巴林等地有35間珠寶店,創造獅子山下的傳奇。

 

其創立的自家品牌Coronet「冠玲瓏」,備受國際認同,成為中國及香港唯一品牌進駐超過100年歷史的「瑞士巴塞爾鐘錶珠寶展一號館」,更打造了7個健力士世界紀錄、包括「最有價值結他」、「最多寶石的結他」及「最多鑽石手袋(可口可樂樽形鑽石手袋)」、「最多鑽石唇膏盒」、「最多鑽石手機保護殼」、「最多寶石權杖」及「最有價值高爾夫球桿」殊榮。

 

2019年沈博士創辦The Amazing Museum & Gallery全港首個鑽石珠寶藝術博物館,開放給公眾人士入場飽覽十多個「世界之最」鑽石珍品、包括7個健力士鑽石珠寶藝術品﹔展出的鑽石珍品都是有目共賞,當中充滿著精彩的品牌故事及香港人獅子山精神,期望能使香港人多關注本地品牌及加深了解鑽石的可塑性。

 

唯過去40年來成功路上的背後,絶非一帆風順,而是驚險處處。沈博士曾於沙地阿拉伯掀起「珠片羊毛衫」、「功夫鞋」等熱潮,卻亦因此險被燒舖,招致殺頭之禍。沈博士盼以自身經歷,鼓勵年輕人放眼世界,把握一帶一路的機遇,開創商機,不作自限。

 

沈博士一直積極參與工商界事務,他現任「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秘書長、也門共和國駐港名譽領事、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榮譽主席、香港中華廠商會常務會董、品牌發展局副主席。 此外,沈博士亦貫徹終身學習精神,於2006年獲得香港專業評審局頒授榮譽院士資格,2003年考獲北京燕山大學材料工程碩士、及於2010年取得馬來西亞大學之工商管理博士學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