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正財醫生,SBS,BBS,JP

大灣區榮譽院士

林正財醫生是一名兒科及社會醫學醫生,現任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醫生現為安老事務委員會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同時亦擔任基層醫療發展督導委員會成員,以及香港房屋協會監事會成員。林醫生於2017被委任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協助行政長官作出重要的政策決定。

 

林醫生出身貧苦家庭,自高中信主後發奮讀書,以優異成績入讀港大醫學院。畢業後,林醫生任職伊利沙伯醫院。其後,更曾任播道醫院醫務總監一職,於醫院附近的屋邨設立診所,致力擴展社區服務。幼年的窮困經歷培養了林醫生對公共服務的熱心,積極發展社區服務的基督教靈實協會亦注意到林醫生的貢獻,因而邀請他加入成為醫務總監。林醫生自1996年便一直服務將軍澳的居民,並於2005年擢升為協會的行政總裁。除了領導靈實推動社區健康,成為業界的楷模,林醫生多年來亦擔任多項公職,包括於1997至2007年間出任為西貢區委任議員;於2003年加入安老事務委員會,並自2016年起出任該委員會主席,就有關長者的不同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

 

林正財醫生竭誠為社會服務,其貢獻深得各界肯定。他於2003及2019年分別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太平紳士」及「銀紫荊星章」勳銜。在2018年,林醫生除了獲嶺南大學頒授榮譽院士銜,也獲Ageing Asia頒發全球最具影響養老業者大獎(特殊表彰獎),以表彰他對香港社會所作的傑出貢獻以及在全球人口老化政策上的影響力。

bottom of page